旧见

昨日路过儿童医院门口,有个瘦骨嶙峋的浑身黝黑的男人被迫坐在轮椅上乞讨,他浑身皮包骨,应该完全没能力从轮椅上下来,也无法走动的那种。嘴里发出着怒吼还是悲愤还是求救,我并不清楚。周围人都很怕,看他的眼神就是恐惧与“疯子”。他胸前还有一根碎衣布条拦着他,布条是黑红条纹的,两端系在轮椅的扶手上。也许是防止他从轮椅上掉落的,也可能是防止他逃走的(他智商或精神应该出现了问题,没有说人类的语言)。

这个乞丐的旁边是一排摩托车,其中一辆摩托车上坐着一个穿保安衣服的男子,(保安)他笑着看着人们用“疯子”的眼神射向这个轮椅上的男人。他大概是对这一场景司空见惯了。

今天的我又想起他,我感觉似乎我儿童时去儿童医院看病时,轮椅上的男子也在那里,坐在别人摩托车上的保安也在那里。

就算想救他又能怎样呢?感觉从没听说过路人挽留那些已经沦落为乞讨工具的人的方式与案例。

评论(4)

热度(2)

© 【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