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利】好文推荐(上)(持续更新中)

码住!

梧桐:

想整理一个艾利向的好文推荐,欢迎大家来补充!




(下正在搞,好了我打上tag放合集里)


(ps.遇到喜欢的文尽量要点红心蓝手,多多写评论哦,这样老师们才有更大的动力!)




因为我看过的文也不算太多,所以可能会有遗漏,抱歉了。


目录(排名不分先后!都是神仙!)


1 Theodora 老师


2 落山水水 老师


3 苍昀 老师


4 不迟岛 老师


5 奧陶紀 老师


6 -橘子子- 老师


7 猫瞳 老师


8 莱恩 老师


9 LL 老师


10 数学是屎 老师 








1 Theodora 老师


文章:【艾利】宇宙尽头是海水


理由:浪漫的科幻故事(虽然故事发生在科幻的背景下,但是字里行间都透露出浪漫的美感)


选段:


过了很久,等艾伦以为利威尔不会再开口说话的时候,他叫了艾伦的名字,脱下上衣,倒退着走进一丛密林。树稍沉沉缀满红叶,渐渐遮住他的身体。艾伦跟上去,跑了几步也钻进树林。在他手指伸向利威尔的一瞬间,满山红叶腾空而起,竟是长了多层翅膀的卡忒蜂鸟。一阵火红的旋风从他们眼前呼啸而过,艾伦的头发被掀得打在脸上。更多蜂鸟从树上跃下,组成一条遥遥无尽的长列,向地平线而去。他隔着汹涌翻腾的红叶,看见利威尔白皙的胸膛和手臂,直到空山寂静,终于走到他面前。




文章:【授权翻译】【艾利】Abstract Impressions/还魂(上)


理由:很美的翻译!人物性格还原度很高!(老师还翻译了其它的一些文章,都不容错过!)


选段:


他们嘴唇碰在一起,静谧的,温柔的,却在他整个生命里得未曾有。战场上,利威尔是一袭风暴,幽雅,萧杀,横扫出一条血路来。但是现在只有他们两个,在这独一无二的黑暗封锁之中,他是风暴之后飘来的那场雨。利威尔的嘴唇是干的,可也是暖和的,那一瞬间艾伦觉得,他一生永不曾如此吻上第二颗灵魂。他亲吻脸颊,他拥抱友情,但是...但是这一刻,太近,太亲密,深彻得钻心。




2 落山水水 老师


文章:【艾利】五月雨


理由:像淡淡的水彩画一样,温柔而又美丽(真的很温柔!)


选段:


“如果这样的话,”


艾伦定定地看着利威尔。那双绿眼睛里藏着晴朗的夜晚与黎明,藏着盘根纠错的过往与深沉的明天,藏着这世界的全部构造与光景,真诚勇敢,所向披靡。


“那请您收下它。”




文章:【艾利】伊诺


理由:很可爱的校园暗恋!(打哑谜表白的艾伦)


选段:


风起时卷了满天的海棠花瓣,只有一片飘进没关好的窗户。艾伦抬头,见利威尔的白衬衫映在明亮天光里,不多不少写成一首春日的赞美诗。


艾伦·耶格尔长到十九岁,头一次体尝到了白衬衫与太阳的化学反应。


真是——太可怕了。




3 苍昀 老师


文章:【艾利】Welcome,Goodbye


理由:虐!特别虐!(每看一遍就哭一遍,不得不说,老师对细节的把握太强了)


选段:


艾伦给他堵进被子,靠着床头。他沉默了好一会儿,台灯泼满锋利的、满布胡茬的下颌,他忽然皱了嘴唇,越来越皱,那双唇发起抖来,最后他猛地抓住利威尔的双臂。


“我不能睡,利威尔,我舍不得。我还想多看你一会儿。”


利威尔的态度在他这句话之后温和下来。


“我走不了,艾伦,我睡不着,还有明天呢。明天是万圣节。”


可艾伦不放手,紧紧地盯着他。


“明天之后呢?”


利威尔仰起头,望向天花板没换掉的那盏灯。


“明天之后,就没有明天了。”




文章:【艾利】Sweet & Graceful


理由:超级甜,超级可爱,超级萌的食品艾利与物品艾利的故事


选段:


“啊……”红茶先生在小麦芬温柔的注视下回顾过去的旅途,有着小麦芬的积极应和,那略显孤单的一路都变得温暖起来。他讲述茶园的风景,讲述采摘的茶农,讲述制茶的工艺,他平平淡淡的语调仿佛被茶园的朝露浸泡,被乡间的夕阳润色,伴着他的话语,艾伦嗅到了满园茶香,听到了声声脚步,看尽了晨露秋霜,它们都汇到利威尔清雅的茶香里,轻柔地将他包裹起来。




4 不迟岛 老师


文章:【艾利】多情吻


理由:甜!温馨!看完想谈恋爱(捂脸)


选段:


利威尔。”他喊。利威尔的手还摆在书面上小王子和小狐狸的背影中央,做着推书的姿势,闻声将目光赠给对面的青年。


艾伦伸手按在利威尔的手上,利威尔也没躲。


艾伦的神色像是黄昏的云与光化成了水,多情又平淡。他靠近利威尔,甚至将唇对准了利威尔的额头,利威尔还是没躲。


艾伦将唇压了上去,利威尔淡定又配合地闭上眼睛。


他异常平静地接受了,好像他早就知道会有这么一幕,并且为此等了很久。




艾伦低声在他耳边说:“驯养我吧。”




5 奧陶紀 老师


文章:[进巨][艾利] 朗读者 一(长篇)


理由:画面感强且浪漫!像是在看电影


选段:


“抱歉……”他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男人不再说什么,起身来到床边,伸出一只手托住他的后脑,另一只手拨开他的头发,贴上他的额头。他贴在他额前的手凉凉的,没有什么温度,但却让他莫名感到舒适与安心,想要把头靠在他挨过来的腰腹上。


他抬眼偷偷望着他。这个人乍看上去很年青,但细看反倒不好判断年龄。他个子不高,身材瘦削,一头利落精干的黑色短发,肤色白皙,脸和五官的形状带有几分稚气,神色间却透着沧桑和沉郁。




6 -橘子子- 老师


文章:【艾利】夏日与杏


选段:


我倚靠上他曾靠过的墙面,故作轻松地说:“我前几天本想送你束花来着。”


他默然半晌,“哪种?”


“风信子。”我深吸一口烟,继续说道:“深蓝色的那种。”


他靠在自家的墙壁上,与我面对面,沉思了一会儿,缓缓开口:“你有些忧郁?”


跟花店老板讲的话如出一辙。不亏是他,不仅会弹琴,连对花朵也颇有研究。


“大概吧。”我望了望今晚的皎月,又望向他。他额前的碎发投下一片阴影,那双眼眸犹如流转着星光的蓝宝石,牵引我身心的一切律动。如果再近一点,我定可从中找到我的身影。




7 猫瞳 老师


文章:【艾利】阿克曼的情人 01(长篇,ABO)


选段:


艾伦的心跳声强烈而急速,撞击着利威尔的听觉神经,一只宽大的手掌扣在了后脑勺,坚固的臂膀将他搂紧,利威尔闻着艾伦身上浓烈的信息素气味,再度闭上眼睛。他喜欢这样,被艾伦抱着,好像永远都不会被松开,永远都不会被抛下。时间走得很慢,他总是紧绷的神经似乎也释然了,他不必担心再被夺走什么,也不必将自己困在狭小的硬壳里诚惶诚恐。


       艾伦凑到利威尔的耳边亲了一下,修长的手指亲昵地挠了挠他的下巴,利威尔抬起头,看见一双含笑的眼睛。


       “你逗猫呢?”利威尔打开他的手,正要推开艾伦,然而身后的手臂突然一紧,他被重新压在了宽阔的胸膛,一抬头,嘴唇被艾伦温柔地吻住。




8 莱恩 老师


文章:【艾利】你来看此花时


选段:


士兵长不能来了。


但我还是等,从春天等到冬天,又到春天,就等下一个冬天。我在这山中生活,为自己垦荒,打猎。还写信,回忆在军营的点点滴滴。我给士兵长写信,一开始没有什么话,到后来变成流水账。最初像是要寄给什么人,后来倒像是汇报生活了。


总之,信写了一叠。而士兵长真的没有来。


可我还是会写信。即使寄不出去。


……




9 LL 老师


文章:【1225生贺】《天国列车》


选段:


他朝着那扇金色城门行进、脚下踏过一片百合花海,手中环抱的水晶球散发着光芒。在前进的时候艾伦无意间看向四周,距离他不远的几个位置都有玳瑁色的人影朝着同一个目的地走去,它们怀中同样抱着一颗光球,那发散的光柔和的嵌在那一小片混沌中,像是在密林里围绕着湖边三三两两飞舞的萤火虫似的。距离城门越来越近,他便感受到踏入这里之后的第一缕温暖、仿佛是为了验证这里的真实性一样。随之而来的还有各种各样的人声:他们在笑着的、在互相攀谈着的、围拢在一起兴高采烈的大呼小叫、就像公园里围在喷泉边的孩子。不分男女也无论老幼、或手持酒杯又或者衣着光鲜的沉溺在一团团光雾中。以致于当艾伦看清这个世界里的一切时他不由得愣住:就好像他从未见过眼前这种场景一样,仿佛一张法国17世纪的历史画,只不过画的现代城市里的一座巨型广场,看起来极为繁华又朝气蓬勃。那些错落的街道、每一条马路、彼此组合的花坛、在广场中央屹立着高大的天使塑像,那塑像半展羽翼,手中怀抱着一把竖琴,那眼睛也半垂着,脸上带着温柔的微笑俯瞰着这整座被称为拉特兰德的城邦。




文章:《光影》


选段:


1963年4月15日。


四月的边境气温还是寒冷的。


绿皮火车已经铜锈的车轮压在苍老的铁轨上,头顶的蒸汽口在这一片风雪夜中嘶吼着,伴随一阵长时间的轰鸣,尖利的引擎声搜刮着耳骨,这个庞大的家伙终于慢慢启动驶出了车站,伴随站口两排送行士兵严肃的敬礼。


火车在指定方向的铁轨上行驶了40多分钟后,外面的雪势开始加大了,连同寒风一起,粗暴的就像军营里发疯的恶犬,隔着厚厚的玻璃还要扑将上来想撕破你的脸皮。


墙上木制钟表的时间将近子夜,排座尽头炉子内的炉火还烧的正旺。整个上身松懈的倚靠着车窗,弗洛克一等兵用那双棕色的眼珠出神的看着窗外倒退的山景,外面的冷气让车窗上起了一层霜,这让他忍不住探上前轻哈了一口气,再用粗厚的袖子努力擦拭的更能视物了些。


(这个开头太有画面感了)




10 数学是屎 老师 


文章:【艾利】狼


选段:


大雪封山快一个星期了。必须有人得下山,不然他们两人就得饿死。金色眸子的少年跪在他面前,拉着他的手承诺:“我一定会回来的,利威尔,等我回来。”




金色的眸子微微颤动,仿佛熔化了的太阳。




少年微笑着走向大雪纷飞的屋外。利威尔就这么坐在火堆前等着。他一直等,等到来年春天冰雪融化万物复苏,少年也没有回来。




……






太长了,剩下的再发一篇吧(欢迎大家来补充!)

评论

热度(631)

  1. 共8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