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利】个人向艾利冷门好文分享

码住

爱吃绿豆沙的路人甲:

本文又名《彩虹屁百科全书》《教你如何赞美喜欢的太太》


1. 以我的水平没资格说“推文”“点评”,所以这真是很纯粹的一个分享!


2. 没有学过系统的文学鉴赏,只能笼统地谈谈每篇文给我的印象与最喜欢的点,不专业!不专业!说的不对请太太们放过啊!


3. 是分享冷门而不是分享冷门作者因此里面会有热门作者的冷门文or冷门作者的冷门文。(另外给我推《Yelling to Myself》和《Hunter x Hunted》或者是《盲光》的朋友,你们对冷门这个词是不是有什么误解!如果YTM和HxH都能叫冷门的话艾利还有热门的文吗!


4. 本文引用较多,因为时间紧,没有一一查阅每篇文的版权说明。如有冒犯,请联系我删除,谢谢!


5. 收到提名但是不会分享的几篇文:《野兽之匣》by ROSA, 《细胞学爱情》by 气泡爪爪糖,《不要温顺地走进这良夜》by 落山水水。这三篇都还在月榜上呢!不符合入选要求啊朋友们!哪里冷门了!(但我很推荐一看,点进月榜


6. 本次分享主观感受极重,提名没有先后顺序,并且我入坑晚+没有能力把所有文都看完,只能推荐个人读过并且很喜欢的一些作品,希望其余的小伙伴不要在意啦!作揖!


//=========================


1. 《Welcome, Goodbye》by  @苍昀 


Warning:ABO生子,有艾明成分,be


其他推荐:《予你花与剑》《金泉》《盲光》(已删除,ao3有)《烤面包与棉花糖》《无乡》(我个人非常也非常喜欢这篇,原作向ABO,利威尔被调查兵团派去留下巨人血脉的故事)


 


我收到了非常多的关于苍昀太太的推文,这足以说明在大家心里,苍昀太太的文可以说是非常优秀了。这位太太的经典作品实在太多,以至于你点进她的主页,只要不触雷点,每篇都是值得一读的佳作。私心里,我还是选择了这一篇。毕竟印象中第一次读这篇文章的时候,我哭了可能整整半个钟。




这篇文章中,苍昀太太的表达方式非常巧妙。我一直觉得写作就像唱歌。以前我在合唱队的时候,我们老师总说,唱歌,调动的不仅仅是声带,而是人身上的每一块肌肉——从底盘到小腹,再到面部的额头鼻腔,全身上下齐心协力,才能唱好一首歌。写作也是一样的。单单有巨大的词语库或是良好的节奏感,没用。文中的每一个细节每一句话每一个字,都要能共同营造出某种氛围,这样写出来的才是好文章。




苍昀太太显然是个中高手。这不一定是有意为之,也可能得益于她良好的语感。但她写作就好像歌手唱歌一样,调动了每一块“文字”肌肉。以下面这段为例:



现在他才觉得有些不对劲。他无法调取头脑里的信息。


会好起来的。


他这么想,那些信息只是好久没碰落了尘,只要一吹,只要一吹。


——你是利威尔。利威尔·阿克曼。


只要轻轻一吹,就会想起来。



先是第三人称视角与第二人称视角的反复切换,仿佛是读者在与利威尔交谈(“告诉”),又或者是利威尔在自言自语。一推,一拉,再推,再拉,形成一种来回的、交互式的体验,有种难以言喻的动态美。紧接着是连续三次“只要一吹”,前两次像是搭积木一样,将悬念层层搭在读者的心上,读者就暴露在这种不确定下,等着某一刻,“只要轻轻一吹”,作者轻轻一推,哗啦,悬念就这样碎了一地。以及粗体字的运用,为文字增重,狠狠地击打在读者心头。




值得注意的是这篇文章极其优秀的节奏感。刚才引用的一段,虽然都是短句成段,但由于场景的停滞,节奏十分缓慢。一句一叹,悠长而怅惘。而像下面这一段,节奏就相对明快。苍昀太太非常显著也是讨我喜欢的一点是,她不喜欢华丽冗杂的描写,不喜欢花哨意象的堆积,更偏好留白明显的白描式写法。这让她的所有文都有种中式水墨画一般的美感,即使这篇文章属于西方背景。



艾伦——如果真的是艾伦,显然还没起床,大概是被门铃叫醒,从楼梯上跑下来开门,头发乱糟糟的,来不及疏,而且长度已到了肩上,下巴爬满了胡茬,眼睛,那双开门时还无精打采的眼睛,在看到利威尔的瞬间瞪大了,那里面或许有很多情绪,但有一种,他一直都认得,像太阳形状包装的暖水袋的,只追着他的关切——这艾伦。





《Welcome, Goodbye》以利威尔的苏醒开头。在他找回记忆的同时,失忆的真相也渐渐露出水面。打一开始,这篇文的悬疑味就很浓,我也不好剧透太多,期待各位自己阅读。只能说读完之后对于死亡我有了更深一层的认知。我们一直都在浅薄地谈论死亡,但这篇文章揭穿了死亡的本质。那就是:你与有你的世界都将变为过去式,可你还要劝周围的人向前看。




2. 《沉静如海》 by  @奥陶纪 


Warning:无


其他作品:《朗读者》《钢琴教师》《功勋》(奥老师本人可能不知道,但《功勋》可是有小读者偷偷自己翻译了的!)


 


“沉静如海”四个字可能就是对奥老师文风最好的概括。奥老师的每一部作品都很有外国古典文学的风范,就好像是一群英国绅士,全身上下裹在西装三件套中,领带打得一丝不苟,头发花白,戴小圆眼镜,严谨、稳重而节制。


 


在艾利这个坑里,文笔好的作者有许多,无论你是喜欢细腻温柔、成熟稳重,又或者是瑰丽诡艳,都能找到相应的作者。但能写出“历史感”的作者,说实话,不大多。《沉静如海》把背景设在了一战。写现实背景的历史文是需要勇气的——不是所有人都敢写历史paro(至少我不敢)。作为作者,你要对你的读者负责,要做大量的阅读,要保证文里没有事实性的错误。换个词来说,严谨。奥陶纪老师显然是对英国历史很有研究。文中的Craigrockhart医院,假如你现在去Google上搜,依然能搜到一大堆报道,关于Craigrockhart War Hospital 在战争中对Shellshock的研究与这件事对Mental Healthcare领域的意义。


 


其次是稳重。我之前将《Welcome, Goodbye》的写法比喻成是搭积木,作者一层一层地搭,积木摇摇欲坠,读者则提心吊胆地期待积木塔的破碎(因为它是悬疑文)。同样用这个比喻,奥老师搭起积木来,就好像是在建房子。第一层,她要牢牢地打好这个地基。接着一层一层往上,每一层都很稳健。以至于等竣工之后,你压根推不动这座积木。


 


《沉静如海》在故事的展开中,没有一般短篇或是新人作者让我感到的急躁。短篇碍于篇幅限制,必须要在一定的字数内把事情交代清楚,因此有些发展和转折,被作者一笔带过了。而《沉静如海》开头给我最大的感受是,你没有办法一下子抓清它的主线。在开头几章,它不仅要写利威尔为艾伦看病,它还要写艾伦与神父尼克的冲突,要写凯尼的死亡,这些看起来细枝末节的情节,似乎在分走大家的注意力,实际上则起到“地基”的作用。等第一层搭建完毕,作者再开始搭建上一层,将这一个个事件联系起来,“融会贯通”,再去解释它们如何影响艾伦与利威尔的感情发展。


 


最后是节制。我记得前几年,韩寒有一句话莫名很出名:“喜欢是放肆,爱是克制。”放肆与克制,正是煽情与抒情的区别。李健也说过让我很感触的话,“过分的夸张与渲染都是错误的。不动声色,观众才能为之动容。”所以请看下面这段:





“利威尔,我爱你。”


有那么一瞬,利威尔觉得艾伦的眼睛里映出了自己的面容,一张苍白的、不知所措的脸。而在那张脸对面,一只按捺不住感情的手正缓缓抬起。利威尔看着艾伦的手逐渐靠近自己,指尖痒痒地掠过面颊,触到他额前的一绺头发,小心翼翼地向后抚去。


他闭上了眼睛。


一阵更大的哄笑声突然响起。艾伦倏地收回了手,而绿色的火苗就在这阵笑声中熄灭了。


“早点休息吧。”利威尔说,努力使自己的声音不那么颤抖。



 


以这一段来看,作者在以一种非常冰冷而抽离地态度去描绘。没有多余的情感词,甚至连里面用的形容方式都极度中性,缺少褒贬或是情感色彩。可是读下来,动作中的胆怯、无法压抑的渴望又跃然纸上——情窦初开的少年,残酷的世界,反复挣扎却无法抵抗的沉沦。很多作者喜欢通过激烈的情感冲突去增强戏剧感。可看完这一段,问问自己,冲突强烈吗?戏剧感足够吗?强烈,足够。但它煽情吗?放肆吗?


 


这是奥老师在坑里的第六个年头。我这个人,做事情有点三分钟热度,脑好的梗,可能写两篇就没激情了。所以我经常很佩服那些坚持的人。并不是说要在同人圈子里头“看资历”。同人圈里看不了资历,都是谁厉害谁上。可是我觉得她在这里的坚持,至少值得各位点进她的主页,看看第一章,再决定自己是否喜欢。




3. 《Broken Dream》《From the Inside》by  @十字路口 


Warning: Broken Dream(无),From the Inside(主角精神疾病预警)


其他推荐:《Yelling to Myself》《HUNTER or HUNTED》《极光》(我个人也超喜欢极光,路口老师写的为数不多的超级甜文,一个字,看!)


 


十字路口太太的文,给人的第一直观印象是:这是一个理科生。


 


如果要再细化一点的话,那是这样:十字路口太太,是一个博学且富有文艺气息的理科生。


 


说“理科生”,似乎听起来总是有点偏见——确实是偏见。因为读理科与文科与文风似乎没有什么关系。但路口太太的文风,总让我想起理工科的仪器,精密,简练,严谨,环环相扣。这仪器有很明显的洋墨水的味道,但可喜的是并没有翻译腔。





我天还没亮就起来,收拾过房间,又把装洋葱、土豆和肉的锅放在炉子上炖着,才转身出门,穿过暗淡、潮湿的街道,到城东去接艾伦。



 


你看,这样一段文字,她并没有用什么复杂的表述,可是无论是节奏感还是韵律感都很好,自然而然地就有一种娓娓道来在其中。她的文笔好就好在自然,最大化地降低了“文笔”的存在感,能让读者更加专注在情节上。而路口太太作为一个大长篇专业户,情节的精彩,我是不必赘述的。


 


我们常说“重剑无锋,大巧不工”。她的文很“钝”,没有我一贯讨厌的戾气或者尖锐。对于“尖锐”的文,我其实是审慎的。一旦我觉得它透露出来的作者阅历配不上这份尖锐,它的逼格会在我心里瞬间山体滑坡。真正有趣的文章有思想的人,表面并不一定有棱角。正如路口老师的文,她的文中有一种宽厚与包容,正是我心中有智慧的人共有的特点。




《Broken Dreams》的情节很简单,可以看得出来是突如其来的脑洞。原作向,讲的是艾利的重逢。我个人比较喜欢的地方是她的切入点。Tag下面的战损利并不少,但在性格心理上软弱的利威尔,很少很少。似乎在大家眼里,利威尔可以受伤,但绝不可以逃避。


 


路口太太选择去描绘利威尔作为“普通人”的一面,反而是艾伦坚定地将利威尔拖出深渊。这是让我新奇的情节,也是我喜欢的艾利相处模式——绝大多数时候,利威尔作为年上者,引导教育年下的艾伦。可在许多时候,年上者也会有自己的脆弱,这时候就需要年轻人的坚定、勇敢、孤注一掷,为年上者的生命注入新活力。





“人类需要调查兵团,调查兵团需要我,而我需要你,”他最后说,脸上的神情令我感到无比陌生,“无论你逃到哪里,我都会把你带回去,利威尔兵长必须死在战场上。”





而《From the Inside》,讲述的是大战结束后利威尔患上分离性身份识别障碍的故事。虽然短小,但情节精巧,给我一种读欧亨利式小说的痛快感,虐中带甜,非常推荐大家食用!




4. 《Monsters》by  @二眠 


Warning: be,人/兽(?),生子


其他作品:《Shape of You》《斯德哥尔摩情人》《你有没有见过他


 


熟悉我的朋友可能知道,我对强调血腥、黑暗、痛苦这几个元素的文有一种天然的偏见。这种题材,写得好叫震撼人心,写得不好叫中二病晚期。保险起见,这类文我平时是不太碰的。但二眠太太是难得写这些题材让我觉得不尴尬的作者。甚至比起普通梗,我更喜欢看她写比较边缘且致郁的短篇。


 


二眠太太短篇中的一个显著特点是“对话缺失”——并不是说完全没有对话,而是抛弃冒号地使用,令氛围更加压抑。比如下面这段:


 



利威尔,你不高兴吗?


 


然而疲累的年轻人很快就睡去了,我忍着腿部陈年旧伤的疼痛枕在他的衣服上,伪装自己已经熟睡,没有对他的问题作出回应。在确认他睡着后,我亲吻他的面颊,亲吻他紧闭的绿眼睛,被胡茬扎脸也并没有让我那么厌恶。


 


我很高兴,我回答他,我很高兴我也是个怪物,怪不得我们要一起逃亡。


 


我也是个怪物。


 


我很高兴。



  


冒号给人更多的感觉是生动与实时。对话用上了冒号,好似那个人就站在你面前,大声将这句话念了出来。可抛弃冒号,实际上将对话内化成了心理描写。不再是两个人对话了,而是一个人在自我诘问、自我对话。沉默感更甚一筹。


 


《Monsters》这篇文是艾利坑里头少见的末日题材。二眠太太的文风中有种很深刻的忧郁。末日世界中那种特有的绝望与危机感,让艾利两人的爱情多了几分“对抗感”。正是因为岩缝细窄、石板坚硬,才显得从中挣扎而出的绿芽如此可贵。同理,正因为世界残酷无情,才显得危难中两人的爱情那么美丽。我不知道我的解释是否正确,但我在看的时候,我体会到的不是“糖”、“甜”,而是让人心脏都在震颤的勇敢。他们亲吻,耳鬓厮磨,拥抱,交换体温,不单单是出于“爱”,而是在挑衅世界。他们在用自己的方式去证明,末日并不单单只有弱肉强食或是生离死别,还有爱与温情。




5. 《冬天的恋人》by  @Taube 


Warning: 无(没有be!!),原著向自创结局


其他作品:《蛇足》《杀死潘多拉


 


艾利圈让我觉得很神奇的两个现象,一是虽然圈子冷,但文章写的好的太太并不少。二来,可能是巨人背景偏欧美的缘故,虽然原作是日漫,但欧风文远比日风文多。一月也是个神奇的月份,因为2019上半年我最喜欢的长篇(《风雪七日》)与短篇都出自这个月。所以Taube这位太太,在我心里很有点白月光的意思了。她出现的时间特别短,总共才写了三篇文,还是我特别喜欢的日风,让我有一种强烈的意犹未尽感【甚至想抱住太太喊“太太别走55555”。


 


我不会说这是一篇完美的文章,因为在某些地方,它还是有明显短板的。比如下面这一段:



艾伦恨这样轻易离开的利威尔,恨这样轻易放走他的自己。他更恨这样矛盾交织的无解的世界,然而这世界是早在百年前就命中注定,他是该恨始祖巨人,还是将使命强加于耶格尔家族的枭,亦或是将自己带到这样的世界上的父亲?



这就是我先前所说的一种急躁感。写文最忌讳的就是用叙述替代体现。尤其是在用第三人称去描写主角心理的时候,更好的做法,应该是用精巧地细节去“体现”,让读者意识到——“哦,这里主角是这样想的”,而不是一笔带过,用宏观的叙述去说明。写情窦初开,可以写通红的脸,写躲闪的眼神,写不断点地的脚尖,写不自觉摩挲的指关节,——唯独不能单独写“A爱B”。


 


可瑕不掩瑜。我最喜欢的是这篇文的氛围营造。《冬天的恋人》,正如标题一样,写的是冬天的故事,从始至终都有种寒冷感相伴。它最终想强调的是艾伦的孤独,于是读完之后,你也能深切地体会艾伦的孤独感。日风的核心不在于日式意象的使用,而在于文笔上的简练。这种纤细、抽象、朦胧的日式氛围塑造,并非任何人都能做到的。





艾伦发着呆,胡思乱想,直到有水滴从屋檐上滑落,敲打在他的肩头。今天阳光温暖,积雪消融,屋后河川冰破的声响中,掺杂着几许野雁觅食的叫声。艾伦回过神,他意识到,这个冬天快要结束了。

这是非常完美的结局,他想。曾经在冬天开始时他们相拥取暖,如今在冬天结束时他们将相争至死。



 


语言学中有一个假说,叫Sapir-Whorf Hypothesis。它认为语言能够决定人的思维逻辑。我们在平时生活中也常能听到一种说法:“要阅读英文原版小说,了解外国人的思维方式。”虽然Sapir-Whorf早就被证伪了,但大家普遍认为,语言对思维方式是有一定影响的。可以看的出来,作者的日式风格来自于大量的日本小说阅读。《进击的巨人》毕竟是一部日本的作品,利威尔与艾伦也毕竟是日本的角色,因此用日风去写小说、阅读日风小说,也许是理解人物的另一种思路吧。




6. 《Carrickfergus卡里克弗格斯小镇》 by  @LL 


Warning:主角残疾


其他作品:《光影




LL是一个我长期觉得被低估的作者。她的绝大多数文,都让我有种强烈的“好文不火”之感。这位太太极擅长使用对话营造画面感与推进情节。在文中起到关键作用的对话,并不显得冗杂。




《卡里克弗格斯小镇》最为特别的一点在于使用第三视角去描写艾利的故事。当女主角来到疗养院,她对自己的服务对象一无所知。从院长那里她了解到,“利威尔”是一位性情古怪、异常倔强的残疾老兵,似乎经历十分传奇。入狱逃狱,叛国,不愿意说非德语的语言,双腿残疾。在好奇心驱使下,她在与利威尔的谈话中提起这个话题,才得以了解利威尔与先生“艾伦”的故事。


 


我异常喜欢这种“第三人”的设置。比起直白地描述两人的心理,“第三人”的设置让故事有一种雾里看花的美感。直接关注艾伦与利威尔本身是一种角度,“第三人”是这种角度的补足,补足了在那种环境下“他人”对于艾利的观感。


 



“他说、他一直以来都没有真正拥有过什么,事实好像的确如此,命运对他极其吝啬。所以他想,把见到最珍贵的东西都好好护进他的手里,任何的、都一样。”


“可就像您刚开始时的态度一样,“我看到他那双低沉下来的眼睛便忍不禁试探性的问他,”我以为你们彼此应该很相爱才对。“


“是这样,起初我也以为他的爱情是对的,不光如此,他对于其他事物的爱也一样。“


“难道这样不好吗?“


“弗道森小姐,“他忽然念了我的姓氏,这让我更集中起注意力来面对他,尤其正视着他那双眼睛。”你觉得呢。“


“抱歉先生,我没谈过恋爱。“


“难怪。“


“难怪什么?“


“你会觉得这是一件好事。“





这位太太的文章背景与奥陶纪太太有许多相似之处,都偏向欧洲战争,很有历史感。除了这篇之外,《光影》也是非常不错的的作品。艾伦与老兵利威尔之间的互动很有张力,也推荐一读。




//==================================================


//特别推荐


//==================================================


7. 《风雪七日》 by  @鞘息 


Warning:ABO生子 原著向 作者在弃坑的边缘试探所以大家谨慎跳坑(但看了真的不吃亏!)


 其他作品:就他妈这一个,你们快去催太太产粮!


这篇文章本来不应该出现在这儿的。作为一篇刚写了六章的中/长篇连载文,截止至目前(6/28/2019),它获得的热度大概是首篇593,最高638,无论怎么看,都不太算得上冷门文。但我实在是太喜欢这篇了!喜欢到我觉得无论多少热度配它都不算多。并且暗戳戳地想,说不定我吹一吹太太就回来更文了呢?所以再三思索,我还是把这篇文写上来了。


 


抛开其他的不谈,《风雪七日》在我看来,最可贵的一点是它在可读性与文学性、热度与质量之间的完美平衡。在lof里发过文的朋友可能都知道这件事有多么不容易。在lof里头,写热度高的文是很容易的。小甜饼、车、段子、盗图,往往都能拿到很高的热度(我再一次检讨自己)。但写好文章,很难。写自己认可的好文章,更难。写自己与他人都认可的并且热度还高的好文章,难上加难。即使是热度高的文章,里头可能五分之一来自“认真读了”的读者,剩下五分之四来自“虽然我没看这篇文章可太太貌似很厉害/很努力/需要鼓励,所以我还是赞一下吧”的读者。正因此,大家都默认了“好文章叫好不叫座”这一定理。


 


《风雪七日》就在阳春白雪与下里巴人之间找到了一个临界点。鞘息太太不仅很清楚自己真正想要表达的东西,对读者的心理更是有种敏锐的察觉。她很清楚读者们想要看到什么样的故事、或者是想要表达什么,并将这种渴望与自己的理想结合,转化成文里打动人心的力量。可能有的人说这是“迎合”,但我更愿意称其为“天赋”。




这篇文在情节上不算复杂,也没有特别宏大的世界观,但是极其紧凑流畅,一环扣一环。语言读起来很有“味道”,并不是口语化的那种类型。用的词很文雅书面。每一个词似乎都经过了作者深思熟虑的挑选炼字,而不是单纯华丽意象的堆砌,也不是五分钟八百字像冷冻饺子一样速成的文字垃圾。


 


自入坑以来,我看文的激情在逐渐衰退。我已经很久没有体会过捧心尖叫每周等更新的那种感觉了。《风雪七日》让我重温了一次最初读小说的那种美好,仅仅是因为“好看”而阅读,因为喜欢而去写文,因为赞赏献上自己的红心与小蓝手,而不是因为别的什么。




//===============================================================


写到这里我已经有点写不动了,一是我还在高原上,每天坐五六个小时的车,我是在高原反应与屁股疼的双面夹击下完成的这个分享。二是好文总是相通的,吹到现在,说实话我继续吹的空间已经很少了。




所以下面的推文,我只能简单讲讲推荐理由。




Kissing the Fire》by  @夕子酱 


这位太太对于原作向的观感简直和我一摸一样qwq。内心深处我还是认为,原著向的艾利才是真正的艾利,磨砺造就耶格尔,苦难成就利威尔。


太太在文笔优美的同时,艾利之间那种禁/忌的以下犯上感也把握得非常到位。写这篇文章的时候她大概不到高三,让我不仅感叹一句【高二的时候我他妈在干什么





利威尔垂下眼。他用手扶起艾伦的脸,强迫地直视艾伦的双眼,直视那双被悔恨冲刷得一无所有的墨绿色的眸子。


他听见自己默默地叹息一声,然后用唇轻轻的,吻上那双美丽的不知所措的眸子。


他安抚着那头受伤的野兽,尽管自己也鲜血淋漓。





除夕》 by  @不迟岛 


一块小甜饼!不迟岛太太是难得写天朝背景但并不显得尴尬的作者,小甜饼甜度足够,喜欢的不要错过哟~




不知所终》by  @金石有感 


一把后劲很足的刀子!




浓雾》by  @微风 


吸血鬼x普通人,再尖叫一次吸血鬼艾伦真是他妈好性感啊!




最长的刑期》by  (我搞了好久没艾特上,只能用这种方式艾特了……)


题材特别,太太写了这么久也有肉眼可见的文笔进步!再接再厉啦!




世外》by  @Beentha 


难得的、完结了的原作向。老实说,由于看的时间太久远我还中途考试去了(甚至都没发现它已完结),情节已经不太记得,但印象中还不错!喜欢原作向的不要错过哦!




//========================


最后是一些想说的话。




作为一个小甜饼&车爱好者,我对自己的水平很有自知之明,写小甜饼还可以,但把控不来宏大的世界观,也不够细腻敏感。然而这样的文占据了圈里大量的热度,这让我时常有一种罪恶感。所以想靠自己微薄的一点影响力(如果我有的话),奶一奶自己喜欢的太太与文章们。至于我自己,还要努力磨砺文笔,增长见识,争取下次再见的时候,能拿出更优秀的作品见大家。




另外,新人作者们一定要保持热情与信心。在我刚刚入坑的时候,受到了太太们非常多的帮助,至今心底仍然充满了对几位太太的感激之情。所以很想把这样的温暖传递下去。希望大家在见到新人的时候,不要吝惜手里的小红心小蓝手,多给他们一点鼓励呀!




写的比较匆忙,如有任何问题请评论,谢谢!!

评论

热度(3948)

  1. 共38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哗……】 | Powered by LOFTER